更多

    Google母公司正式投資生物電子科技

    全球第三大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宣布已經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 Verily Life Sciences 達成協議,聯合成立 Galvani Bioelectronics 新公司,將專注於生物電子醫療技術的研發。兩間公司的投資金額高達 5.4 億英鎊(約折合 55.4 億港元)。
    所謂生物電子藥物,原理是使用微型設備依附在神經單元上,有望透過改變人體內的電子訊號來修正部分慢性疾病,其中包括關節炎、糖尿病和哮喘等等。 今次新公司以 Galvani 來命名,其實是為了紀念義大利籍電子生物醫學科學家 Luigi Aloisio Galvani 。公司未來會為項目聘請 30 名科學家、工程師和醫生,而總部將會設在葛蘭素史克位於英國史提芬納治(Stevenage)的研究中心。首個項目是在未來 7 年內,開發全球第一款通過人體電子訊號來刺激神經的「電子藥」。
    Alphabet 當初成立時,其中一個目標就是投入生物科技研發,希望由一間全新的母公司營運不同子公司,一來避免影 Google 的業績,二來更能名正言順投入不同領域,不受 Google 的名字阻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