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ropbox Paper Bata 可以試用啦~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平常大家會使用些甚麼網上編輯文件的平台呢?小記用過 Google Docs. 或 Evernote,它們基本上都已夠用,前日 Dropbox 宣布其文件編輯平台 Paper 開放給公眾測試,同時已在 iOS 及 Android 推出 Bata 版本,讓小記告訴大家有甚麼特點吧。

    DropboxPaper_1
    Dropbox Paper 支援桌面版,iOS 及 Android 版亦能同時使用。

    Dropbox Paper 最大的特點,介面與 Dropbox 的風格一樣簡而精,絕對簡單易用。透過「分享」功能就可共享文件,可作多人同步編輯及回覆,適合遠距離開會使用,不過當你選擇哪人可共用文件時,它會即時向該人發出通知,輸入時要格外小心。介面上簡單得像記事本一樣,輸入文字時左方會有+號浮標,可加入圖片、Dropbox 內的檔案及表格等,我們也可在此選擇點列或待處理的格仔,甚至加入編碼作記錄。另外,我們可輕易加入 Youtube 影片和 SoundCloud 檔案,與你共用此文件的人也可以針對某些資料,加入動態表情及回應,互動性很高。我們可把文件儲存在 Dropbox 的雲端,或是以 Word 檔案格式( .docx )儲存到自己的裝置內。不過它暫時未能編輯放在 Dropbox 帳戶內的原有文件,而是以另一個空間來存放 Paper 的文件,又不能匯入 Word 文檔,希望未來正式版會有支援吧。
    DropboxPaper_3
    在 Dropbox Paper 內可直接 @ 成員,該成員對事情就更清晰了。不過一旦你加了一個人名,就會立即將文件分享給那個人,所以使用時需要多加留意。

    DropboxPaper_2
    可以加入相片、影片等其他媒介,甚至加入動態表情回應。

    DropboxPaper_4
    我們更可利用 Dropbox Paper 來輸入程式碼,又有可以按不同文法作顏色標示。對於寫程式文件的人來說是蠻有用的。

    Dropbox Paper Bata
    電腦網頁版本:連結
    Android 版本:下載
    iOS 版本:下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