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噴墨打印機可列印 3D 相片!?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提起 3D 相片,你會想起些「昂貴」這個詞語嗎?最近就有一家叫 Lumii 的公司,透過簡單的幾個步驟,就能以噴墨式打印機印製出上圖那麼真實的 3D 全息相片了。到底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呢?

    Lumii_4
    經過掃描、軟件處理、打印及重疊的步驟,就能完成這種 3D 效果了。

    要製作 3D 全息相片,大多都需要些特別的物料或鏡頭,而 Lumii 用一個特別的方式實現這方法。他們首先對準人臉進行 3D 掃描,然後透過他們的相片編碼技術,把影像轉為特殊的圖形數據,接著用噴墨打印機將圖形印在透明膠片上,再逐層把相片重疊到恰當位置,就能造出這種立體的 3D 全息相片效果了,這種打印技術叫「光場列印」,製作出來的相片非常有立體感。 Lumii 已經在 Siggraph 2016 內進行示範,相信很快就能推出市場了吧。
    Lumii_3
    打印的步驟只是用幻燈片(透明膠片)放進噴墨打印機內進行打印。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