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asio 分體相機搞進化 連接雙鏡玩 360°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自從 Facebook 可以分享 360° 相片後,小記身邊多了許多朋友入手 360° 相機或攝錄機,不過每次影相都要連接手機才能看到畫面,實在有些麻煩,如果有 Casio 推出的 EXILIM EX-FR200 分體式三防  360° 相機就好了。

    Casio EX-FR200_4
    鏡頭與螢幕可以分開使用,拍攝時調校角度更容易。

    不同模式 不同效果
    以可拆式設計的 EX-FR200 配備 1,195 萬有效像素 CMOS,可拍到 35mm 等效焦距 13.4mm 的魚眼鏡頭視角。最特別的除了可將鏡頭與螢幕分開使用外,它以不同模式拍攝可拍出 7,456×1,864 的 360° 全景相、3,888 x 3,888 正方形的 180° 相片、208° 的超廣角相片,或把 2 個鏡頭組合,拍出全方位的 360° 全景相,而且還可拍出 4K 影片呢。
    三防免配件
    平常使用時,可當一部廣角的自拍神器,想拍攝 360° 全景相便可分開鏡頭和螢幕使用,確實形象百變。此外,EX-FR200 還具 IPX6 防水、-10 °C 防寒及 1.3m 抗跌功能,內置藍牙 2.1 和 Wi-Fi,想要把相片即時分享到 Facebook 亦可。不過相比 Samsung Gear 360 和 Ricoh Theta 這些雙鏡頭的 360 相機,EX-FR200 與 Kodak Pixpro SP360 及 Go Pro 的攝影機一樣,只有一個鏡頭,要同時拍到前後的影像,還要多買一個獨立發售的鏡頭部件才可做到。
    Casio EX-FR200_5
    將鏡頭反轉,好像平常使用的 DC 一樣。

    Casio EX-FR200_3
    把鏡頭分開,可組合另一部作拍攝,或放於平面上拍攝。

    到底我們如何使用雙鏡頭進行拍攝或錄影呢?EX-FR200 可以一部相機同時連接兩個鏡頭使用,一部相機螢幕便可顯示兩個鏡頭實時拍攝的畫面。因此,我們可多購置一個多方向組件,將鏡頭以背靠背的方式來安裝,就可以拍攝全景相片影片(全天球模式)。另外,兩個鏡頭也可以分別放置在不同位置,以拍攝不同角度的主體。 Casio EX-FR200 將在 9 月中正式發售,價錢約 65,000 日圓(大約 HK$4,940),官方網站列出單購鏡頭部件的方案,卻仍未顯示售價。不知實際利用雙鏡頭拍攝出來的相片像素,能否超越現時的 360 相機呢?
    EX-FR200x2
    日本網站已列明使用兩鏡頭時的配件資料,讓人期待。

    Casio EX-FR200_6
    利用雙鏡頭拍攝出來的效果,未知實際像素能否超越現時的 360 相機呢?

    來源:DPREVIEW via Casio Japan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