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360°影片 讓你設定焦點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大家觀看 360°影片時,曾經因為不知哪邊才是該觀看的焦點,而錯失精采時刻嗎?以前的解決方法只有再看多幾遍,如今在 Facebook 內觀看的話,更新的影片編輯工具,就能讓發表者預先作出指引,讓你找到影片的焦點。

    Facebook360
    更新後,影片編輯工具的 360 Controls 選項,多了一項 Enable Guide 的功能。

    使用者只要在上傳 360°影片後,透過編輯影片內的設定,點選指引工具,然後將自己想觀眾在哪時間點、留意哪個角度的焦點,加上指引點。確定後當觀眾播放影片時,影片便會根據你預先定下的指引點旋轉,像電影裡的運鏡效果,避免觀眾錯失影片的重點。當然,如果觀眾喜歡繼續尋找 360°影片裡的重點,你還是可以把這指引功能關掉。
    Facebook360_1
    在影片適當的位置加上指引點,播放時就會根據設定旋轉了。

    另外,Facebook 還在 360°影片的影片細節內,顯示了影片的 Heatmap,將大部分觀眾在影片中注視的焦點以不同的色彩標示出來,像 Live 直播的反應趨勢表一樣。各位拍友,是時候物色一部 360°攝錄機了吧。
    Facebook360_2
    發表影片後,發表者可看到大部分觀眾的視線集中在哪區域。

    來源:Faceboo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