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ntel 與 ARM 簽定協議,攜手推動 10nm 流動平台產品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在 PC 處理器範疇可謂稱霸的 Intel,面對近年流動設備需求增多的環境,不得不改變競爭策略,跟 ARM 簽定新的授權協議,將生產 ARM 技術的處理器產品,為接下來的手機生產訂單鋪路。
    intel arm_1
    雖然 Intel 對於製造電腦上的處理器超級拿手,但在手機這些流動裝置的處理器上,在兼容及功耗等處理上,當然遠不及專為嵌入式裝置設計 ARM 處理器。這次合作將主力在 10nm FinFET 的發展上,利用 Intel 的 10nm 晶片製造技術,結合 ARM 過往的經驗,將製造更高效能的行動處理器。據 Intel 指出,他們將為 LG 提供基於 Intel Custom Foundry 打造的 10nm 世界級行動平台產品,未來為其他手機公司生產 ARM 設計的 64bit 處理器。至於 ARM 表示是次合作會把 POP 拓展,無論 ARM big.LITTLE 還是獨立配置也好,將針對 ARM Cortex-A 系列處理器作核心設計。從今次簽訂的協議看來,Intel 與 ARM 的合作關係將具持續性,不知最快面世的製成品會是 LG G6 嗎?
    來源:IntelAR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