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拆機文】 Note 7 較 S7 更容易維修?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每逢有新旗艦手機推出,大家除了想知道新機功能有幾強勁,有幾貴之外。當然更加想知道易壞,做維修的當然想知道易易整。
    13872427_10153912052683237_1866242688_n
    外國維修工具商 ifixit,過去一直有為不同的電子產品推出拆機短片,分析不同產品在維修上的困難,今次他們就率先拆開最新推出的Samsung Galaxy Note 7,到底新機會不會比 S7 egde 容易維修,當然要睇過先知道。
    [ot-video][/ot-video]
    在維修上,Note 7 最值得讚許的地方,就是大部份零件都是以模組的方式安裝,要更換也很方便,新的走線方式,在更換充電部件時候,不用把屏幕也拆掉。但拆除電池的過程依然有一定困難,而全玻璃外殼,令手機毀壞的風險大增,強力的膠貼更令維修人員不容易將手機拆開。最後就是曲面屏幕,要是爆玻璃的話,必需要全個屏幕連玻璃一同更換。
    整體來說 iFixit 認為,Note 7 的確比較 S7更容易維修。但不過是 4 分和 3 分的分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