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瞄準 VR 市場!?】Facebook 與 Unity 合作拓展 PC 遊戲平台遊戲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Facebook game 可能大家還有玩,但是你又有沒有安裝 Facebook Arcade ( Facebook 街機遊戲)這個 App 來玩裡面的遊戲?這個還在測試的平台總讓人有種很休閑的感覺,沒法吸引 Hardcore 遊戲迷。或許 Facebook 自己都覺得有問題,所以日前就跟著名遊戲引擎 Unity 一同公布合作計劃,要發展 PC 遊戲平台。
    14060325_10154697254939206_542520270_o
    Unity 是一個強調可移植性的遊戲引擎,現時可說是佔了手機遊戲引擎市場的半壁江山,而且也在拓展手機以外的跨平台遊戲市場。對開發者來說, Unity 最顯眼的優勢就是可以只做一次,就基本上能移植到手機、 Windows 甚至家用機,可能 Facebook 正是看中這一點。
    至於 Facebook Arcade ,這個 PC 遊戲平台其實才開始公開測試幾個月,不過我們已不難發現很多問題。首先是這個平台是使 Flash 這個快死的平台。此外,由於 Facebook 遊戲幾乎都在手機和平板版本「搵食」,要多移植一個 PC 版對開發者來說實在雞肋。此外還有現在 Facebook Arcade 只對應 Windows 平台也不符合現在跨平台的趨勢。
    據知,今次兩公司合作的平台,會比現在 Facebook Arcade Windows 版有明顯的進化,裡面不單只有消閑遊戲,還會有較為 hardcore 的遊戲。 開發者可以在 8 月 31 日前申請參加輸出工具的 Alpha 版測試,而該工具會直接整合到 Unity 的開發界面 Unity Editor 裡。
    14087315_10154697256999206_250314670_o
    今次合作首先當然是改善了開發商在移植手機遊戲到 Facebook 上的雞肋狀態, 此外 Facebook 早前已經收購了 VR 先驅 Oculus ,而 Unity 就是自 Oculus 草創之初便已用來開發 VR 內容的主要開發工具,這次 Facebook 與 Unity 合作,便令 Facebook Arcade 平台立即就有一批早以熟悉 VR 開發的潛在開發人員;而對開發商來說,雖然 Facebook Arcade 平台總有種休閑過度的感覺,但它那上億用戶也是開發商不容忽視的平台,這無疑是成就了 Facebook 在 F8 上所說的 VR 發展藍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