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圖秀秀擬來港上市,集資最多 78 億港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女神自拍必備的美圖秀秀 App 原來好值錢。有消息稱,開發這手機 App 的公司美圖打算第四季來港上市,以 50 億美元市值,集資 5 億美元至 10 億美元(39-78 億港元)。
    消息來自《華爾街日報》,指美國有意來港上市,並在上星期向港交所正式遞交申請。該公司在今年 4 月做過上市前融資,將估值谷上 38 億美元。又在私募融資市場引入多個投資者,包括鴻海集團、老虎基金、IDG 資本、啟明創投等。
    上市前融資是為在正式上市時爭取更高市值,據稱,美圖打算以 50 億美元身價上市,即約 390 億港元。據他們的公布,美圖的流動用戶超過 10 億,用戶過百萬的國家和地區有 18 個,旗下的美顏相機、美妝相機、潮自拍、BeautyPlus 等的全球用戶有 7.24 億,全線每日產生 2 億 1,000 萬張相片。至於收入和詳細營運數據,有待招股文件披露。不過,這市值水平相當於海爾電器、電訊盈科,美圖值不值這身價就要看招股文件。
    有消息指,由於美圖管理層不諳英語,所以才來香港上市。大陸科網公司大多傾向在美國或大陸深圳上市。美國接受科技公司採用的同股不同權股本架構,而深圳交易所可讓創新公司以上百倍市盈率上市。他們認為,用中文跟香港投資者溝通更能表達,更可讓投資者親身試用應用程式的中文介面。
    另有消息稱,美圖選定招商證券、瑞信、摩根史丹利負責安排上市。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