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買買買買買! 蘋果一年收購近 30 間新創公司

    不少龍頭地位的科技公司都會為了提升技術實力和招攬人材而收購初新創公司,但要「一口氣」每年收購近 30 間公司的話,整個行業中可能就只有財大氣粗的蘋果公司先至做得到。

    蘋果公司網路業務主管 Eddy Cue 最近就透露,蘋果在這幾年,每年都會收購 20 到 30 間公司,當中大部份是初創公司。收購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提升公司的技術實力,以及獲取更多的行內頂尖人才。最近,蘋果公司曾經斥資 2 億美元收購研發機器學習技術的初創公司 Turi ,亦先後收購了 Emollient、Perceptio 以及 VocallQ 等幾間初創公司,收購的數量遠超過外界預期。因為收購初創公司的交易額並不高,蘋果毋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併購情況說明,所以大部分收購都不為外界所知。

    蘋果公司總裁庫克 (Tim Cook)曾經在 2016 年第二季的財報會議上表示,蘋果的收購策略將會繼續,而過往的收購除加快了產品的研發外,亦為蘋果帶來更多新技術和優秀人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