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元老怒插!】iPhone 7 取消 3.5mm 耳機插真的是錯誤嗎?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相信大家從《 PCM 》都的新聞都知道新一代的 iPhone 將會取消 3.5mm 耳機插,而不少耳機廠商都開始生產直接使用 Lightning  插頭的耳機,或是生產 Lightning to 3.5mm 的轉駁插,當然亦有廠商會推出更高質素的藍牙耳機。

    black-iphone-7-imessage
    傳聞中 iPhone7 將會取消沿用 50 多年的 3.5mm 耳機插。

    不過,美國蘋果創辦人之一的 Steve Wozniak 認為 iPhone 7 取消 3.5mm 耳機插是不明智的,他指現時藍牙耳機的音色還未足以和有線耳機相比,而對於大部分用家來說,取消 3.5mm 耳機只會造成不便。就算是使用Lightning to 3.5mm 的轉駁插。
    1441781702898
    美國蘋果創辦人之一 Steve Wozniak 認為 iPhone 7 取消 3.5mm 耳機插並不明智

    3.5mm 有線耳機的制式沿用多年,雖然是一個最簡單普及的制式,但技術上是否能配合日後流動裝置的發展的需要呢?
    bottom
    現在有部分廠商已經發展出直接以 USB Type-C 配合音樂解碼晶片的 CDLA 技術,而 Sony 亦有能做接近原音傳輸的藍牙 LDAC 技術。一些耳機大廠亦推出藍牙 4.0 配合音樂解碼晶片的藍牙耳機或耳機線材。所以手機取消使用了 50 多年的 3.5mm 耳機插,可能會令市場帶來一時的不便,但長遠來說,只有敢於放棄手上老舊的東西,才有機會去開創更新更好的東西。
    13639445_10154612074284206_506525937_o
    中國的樂視推出對應 USB Type-C 的 CDLA 音樂解碼技術的耳機。

    arton176812
    Sony 的 LDAC 藍牙傳輸技術能達到無損傳送的效果。

    DSC_8170
    Westone 的藍牙耳機線,跟傳統有線耳機相比已經沒有差距。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