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傳 Intel 將在 2018 年代工 iPhone 處理器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Intel 在 IDF 2016 宣布與 ARM 簽訂新協議後,便積極尋找客戶,協助製造處理器產品,根據日經亞洲評論報道,Intel 已經就代工 A 系列處理器一事與 Apple 進行密談。
    Apple 見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TSMC)製造的處理器在 iPhone 6s 上表現優異,TSMC 擊敗 Samsung 成為目前處理器的主要供應商,iPhone 7 的 A10 及 iPhone 8 的 A11 處理器都交給 TSMC 代工分別採用 16nm 及 10nm 製程。Intel 現在做足準備,要來分一杯羹。Gatner 分析師 Samuel Wang 指出,TSMC 約在 2018 年至 2019 年期間,就會面臨被 Intal 搶單的危機,Intel 很大機會獲得部分訂單。目前已流傳 iPhone 7 的基頻模組部分已有少量轉交 Intel 製造,而原本 Apple 就有意與 Intel 合作得更緊密。現時 Intel 已開始替 LG 製造處理器,看來 Intel 這次「轉型」策略已見成效了吧。
    來源:9TO5MACCult of Ma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