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你敢唔敢上車?】最想用自動駕駛汽車的國家竟是⋯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Tesla 及 Google 正積極推動無人駕駛系統,我們亦相信,無人駕駛系統將會是日後交通運輸的發展方向。不過這個「偉大」的想法,一般星斗市民又有甚麼想法呢?最近日本總務省就發表了一份有關全球自動駕駛汽車認知度調查,當中的數字反映出其實大部份先進國家國民對於自動駕駛汽車認知度都不大高,而最期待使用自動駕駛汽車的,竟然是兩大發展中國家--中國及印度。

    1. 中國印度最多人認識

    gn-20160825-01
    有關的調查訪問了包括日本、美國、英國、德國、韓國、中國、澳洲 及 印度 等多個國家,發現對於自動汽車認知度最高的國家竟然是中國,其次就是印度。而一直積極發展及應用自動駕駛汽車的美國及英國,國民對於自動駕駛系統有認識及有興趣的竟然只有 25.5% 及 19.9% ,而日本這個汽車工業大國,竟然只有 11.9% 的國民對於自動駕駛汽車有認識及興趣。

    2. 日本人普遍不關心

    gn-20160825-02
    在日本本土,普遍對於全自動駕駛汽車有認識的,都是較年輕的一輩, 20 歲左右的有 19% , 30 歲左右有 11% , 40 歲就有 12.5% 。但佔整體來說。日本國民對於自動駕駛汽車的認識仍然很不足。當中可能牽涉到日本多家汽車品牌仍然對於自動駕駛系統抱懷疑的態度,與及政府政策配合的問題。

    3. 韓國年長者也有相當認知

    gn-20160825-03
    相比起一海之隔的韓國,情況就有明顯的分別。韓國近年在汽車市場一直有追過日本的勢頭,加上韓國多間企業一直有就自動駕駛系統進行研究。所以韓國的民眾對於全自動駕駛汽車的認知度普遍比較日本高,特別是一班較為年長的群眾。

    4. 那麼,你真的想上車嗎?

    gn-20160825-04
    會積極使用自動駕駛汽車的國家之中,印度竟然是最積極,其次是中國。而美國和英國,這兩個最先開發自動駕駛系統,甚至最早使用無駕駛電動車的國家,國民選擇使用自動駕駛汽車的意向反而不高。到底是因為宣傳還是日常生活習慣的問題呢?

    5. 日本年青人敢於上車

    gn-20160825-05
    有關日本民眾使用自動駕駛汽車的意向,會集中在 20~30 歲的一群, 40 歲以上的就明顯回落。

    6. 韓國人說:免費我就上車

    gn-20160825-06
    韓國人普遍對於自動駕駛汽車的認識及使用意向都比較平均,由 20-60 歲的組別,平均有 20% 會願意購買有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而在免費情況下,使用自動汽車的比率更高達 45% 以上。
    資料來源 : garbagenew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