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自駕必備】運動/車 Cam 一部搞定

    每逢長假期香港人都最鍾意四圍去,近期亦有不少人到外地旅行時選擇自駕遊,不過為了安全大家可能都會帶埋行車記錄儀同行,最近台灣品牌華碩便推出一款結合運動相機同車Cam於一身的RECO Smart Car and Portable Cam。
    這款鏡頭採用了Sony CMOS感光元件,搭載f/1.8鏡頭,具備G-Sensor及802.11b/g/n Wi-Fi功能及 GPS,最高可以拍攝到 1,080p MP4 影片。可以Wi-Fi連接車Cam,利用觸控操作會更加方便,同時用戶亦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預覽影片、下載及分享等功能。
    RECO Smart Car and Portable Cam 採用了 Sony CMOS 感光元件,搭載 f/1.8 鏡頭,具備有 G-Sensor 及 802.11b/g/n Wi-Fi 功能及 GPS 功能,裝置可以支援 32GB Class 10 記憶卡(筆者試用 64GB 都得),最高可以拍攝到 1,080p MP4 影片。首次使用時可以透過 NFC 以單次方式啟用,平常就以 Wi-Fi 連接到車 Cam,利用觸控操作會更加方便,同時用戶亦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iOSAndroid)作出影片預覽、下載及分享等功能。

    透過 USB 連接充電及 GPS 功能。
    透過 USB 連接充電及 GPS 功能。
    採用 microSD 儲存。
    採用 microSD 儲存。

    這款名為  RECO Smart Car and Portable Cam 的產品,最大特色是具備有雙重功能,你可以當它是一個車 Cam,又或者是運動相機都得(其實都係用嚟拍攝啦XD),小編試用時主要以車 Cam 性質為主,隨產品已包括有車充(4 米長線)、貼附在玻璃上的支架(配上 GPS),一拎在手已經可以裝上車上使用。另外,由於 RECO Cam 用的是相機常見的的標準接口,如果大家要在戶外使用的話,只要配上標準雲台或小型相機腳架,就可以套用到不同地方當運動相機使用。想到可以去旅行用,係因為產品體積唔算大,就算要帶出門,都要帶 Action Cam,不如一個產品,做埋行車記錄,有事都可以作個保障。

    貼心設計提供兩個 USB,讓用戶就算替車Cam充電時仍然可以替手提裝置充電。
    貼心設計提供兩個 USB,讓用戶就算替車Cam充電時仍然可以替手提裝置充電。
    車Cam的支架設計小巧,已結合GPS功能。
    車Cam的支架設計小巧,已結合GPS功能。

    針對檔案儲存方面,產品容許使用者將影片在手機程式中即時進行無線播放,同時亦可以將檔案下載到手機當中,另外用戶亦都可以進行一些設定,例如拍攝的解像度,啟動/停止即時攝錄等等。另外除了影片拍攝,手機程式亦可以控制裝置進行單一相片拍攝、相片快拍及縮時攝影功能,不過縮時攝影功能暫時亦只是以單張拍攝進行儲存,用戶就要利用軟件進行影片製作,這個功能對於用戶在戶外遊玩時相信特別有用。

    可透過手機控制車Cam拍攝及進行預覽功能。
    可透過手機控制車Cam拍攝及進行預覽功能。
    手機程式亦可進行較深入的拍攝設定。
    手機程式亦可進行較深入的拍攝設定。

    至於拍攝效果方面,筆者在很多不同的路面情況下進行測試,RECO Cam 可以拍攝到在路面上的情況,或者有需要捕捉車牌時的畫面亦都可以達到要求;另外在光暗差的環境下亦能控制在適當的光度,這個在很多裝置中的已經可以做得到。
    比較好的是附設有 GPS 功能,對於萬一遇到特別情況時,車主亦都可以證實地點及情況,以提供進一步資料。另外用手機 App 控制亦有一個好處是可以即時下載到影片,以便用戶作出播放,以彌補裝置上沒有屏幕的問題。
    RECO Cam 影片實拍效果:

    售價:$1,800
    查詢:Asus(3582 477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