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靈敏追蹤 旗艦無反 Fujifilm X-T2 登場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Fujifilm 繼數個月前發布 X-Pro 2 後,終於宣布同樣是 X 系列的 X-T2 將在 9 月 8 日發售,發布當日提供多部 X-T2 讓各大傳媒試用,配合各種不同鏡頭,讓大家實測相機的對焦功能,讓我們分享這旗艦無反的試後感吧。

    Fujifilm X-T2_14
    還未開始正式發布,我們就見到 X-T2 的實機拆解。

    無反銷量遞增

    發佈開始,來自日本的 Fujifilm 電子影像產品部市場行銷經理 Toshi Iida 為大家分享近年無反市場的趨勢,由日本國際相機影像器材工業協會( CIPA )發表的分析證實了大家所預料的無反升幅,圖表分別顯示了每年的單反、無反等攝影產品的銷情,從 2012 年至今年 5 月以來,無反所佔的百分比由 17% 升至 28%,分析顯示 Fujifilm 最近一年內在無反市場所佔的比例大幅增加,到底今次這部 X-T2 可將它推到另一個高峰嗎?

    Fujifilm X-T2_13
    大家可見近年單反與無反的銷量差別。
    Fujifilm X-T2_12
    近年,Fujifilm 的無反佔市場的比例越來越多。
    Fujifilm X-T2_11
    Fujifilm 同場也宣布多支 X 系列的鏡頭將相繼推出。
    Fujifilm X-T2_23_front
    X-T2 接上 XF35mmF2 R WR 定焦鏡頭後,整部也很輕巧。
    Fujifilm X-T2_LCD
    X-T2 具備 3 向翻揭螢幕,方便用家在低角度以直度拍攝。

    4K 拍片用模擬菲林模式

    X-T2 機身以鎂合金製造,防水、防塵及 -10 度抗寒功能,它支援 100Mbps 的 4K 攝錄,並支援 4K 影片的 HDMI 輸出,提供廣闊動態範圍的「F-Log」選項,同時可將 Fujifilm 最特別的 ACROS 或經典幻燈片等模擬菲林模式套用在影片上, 即時營造不同的氣氛。 X-T2 每次充滿電後可拍攝約 340 張相片,加上垂直手柄後則可拍約 1000 張相片,並能提升連拍速度,由 8fps 提升到 11fps。加入垂直手柄後,相機的平衡感更好,要長時間拍攝拍片的話,可考慮以 HK$2,580 購入此手柄。

    Fujifilm X-T2_9
    手柄有 AE-L 及 AF-L 按鈕,也有轉盤及指令撥盤等。
    Fujifilm X-T2_10
    手柄側邊也設置快速選單按鈕,方便用家在直度時更快修改拍攝設定。

    AF-C 靈敏追蹤設定

    X-T2 的主要特點除了 4K 拍片外,當然少不得其對焦反應等改進,電子觀景器具有 0.77 倍的最高放大率及縮短至 0.005s 的顯示時滯。另外,觀景器在按下快門後的 Blackout 現象較上代減半,因此增加了拍攝動態主體的機會。對焦方面,採用全新的自動對焦演算法,用家只要因應不同的移動主體類別,去設置靈敏追蹤 Tracking Sensitivity、快速靈敏追蹤 Speed Tracking、區域轉換 Zone Area Switching 或自行設定相應的敏感度來完成。不過,在安排廠方安排的多款鏡頭短時間測試中,我們發現對焦快慢絕對與鏡頭有關,如不是配上 X 系列鏡頭的話,整個對焦反應也相對遜色,看來要在實測時再研究此問題了。

    Fujifilm X-T2_2
    其三向翻揭螢幕約 104 萬像素,顯示細緻。
    Fujifilm X-T2_3
    機頂沿用復古設計,卻內藏約 236 萬點電子觀景器。
    Fujifilm X-T2_4
    X-T2 採用雙插卡設計。
    Fujifilm X-T2_5
    X-T2 支援 4K 影片的 HDMI 輸出。
    Fujifilm X-T2_7
    可調整正負 3EV 的拍攝設定。
    Fujifilm X-T2_8
    機頂配備感光度轉盤,中央有上鎖用的按鈕。

    將在下星期四發售的 X-T2,淨機身售 HK$12,580,配以 XF18-55mmF2.8-4 R LM OIS 的套裝則以 HK$14,980 發售,與 X-Pro2 開賣的建議售價相差接近千元。
    此外 Fujifilm 將在 10 月為 X-Pro2 更新韌體,除了省電模式、混合式觀景器更實用之外,還會加入全新的自動對焦演算法,仍在考慮哪部旗艦機的朋友,可以專心去深思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