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德國IFA直擊】Sony 圖定個人音響新標準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今年 IFA 的重點參展商之一, Sony 特別安排了一次 Keynote 前的產品說明會,詳細介紹新的「 Signature 」產品系列的技術細節。

    DSC05384
    Sony Signature 系列高階個人音響產品

    Sony 由 Walkman 年代開始,由錄音帶、MD、到記憶卡等幾個不同產品領域,都有領導市場的型號,不過音樂格式數碼化後,Sony 的領導者角色漸次改變,儘管有高級產品,但市場的選擇也很多。今次 Sony 以「 Signature 」之名,推出史無前例高規格的個人音響產品,包括 Walkman 音樂播放器 NW-WM1Z 和 NW-WM1A、耳機擴音機 TA-ZH1ES 、及耳機 MDR-Z1R。級數有幾高?單是 Walkman 加耳機就超過 $40,000 港元,全套要約 $60,000 港元,就知「 Signature 」系到的定位有多高。

    DSC05399
    80年代一部 Walkman 的售價才不過數百至一千元左右。

    最強 Walkman WM1Z

    [row][double_paragraph]DSC05498[/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DSC05509 [/double_paragraph] [/row]

    初步試聽過三個產品,印象以 Walkman 最深刻,NW-WM1Z 和 NW-WM1A 兩部機基本規格和線路用料完全相同,但兩者價位可以相差 $2,000 美元(黑色的 WM1A 訂價 $1,199 美元,而金色的 WM1Z 訂價 $3,199 美元)。兩者最大分別,是 WM1Z 全個外殻採用了純度 99.96% 的 OFC 無氧銅製造,再進行鍍金處理, OFC 無氧銅一般常見於高級耳機或影音訊號線,用作製作機殻則相當少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