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旗下 Waze 將推 Call 車共乘服務 勢與 Uber 爭食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Uber 這 Call 車 App 讓繁忙的都市人提供方便,也造就更多職位,最近 Google 大概眼紅 Uber 吧,將在旗下的導航服務 Waze 中加入 Call 車共乘服務 Waze Carpool ,預計今年秋天將在三藩市推出。

    根據華爾街日報指,Waze 與 Uber call 車服務不同,Waze 將尋找順路的駕駛人和乘車者,提供較低價格的共乘服務,每一英哩(約 1.6 公里)將以美元 54 毫(約 HK$4.2)收費。不過未來若 Google 開始向司機收費的話,向乘客收取的費用會調到多高就不得而知。這服務今年 5 月已在 Google 加州總部做過小規模測試,附近地區的數千位員工都可透過 Waze App 進行共乘。此服務其實可以解決塞車問題而設,讓順路的用戶共乘一輛車。在三藩市推行時,每位乘客只限每日乘 2 次,運作成功的話,將進一步擴展到其他地區。看來此服務將威脅 Uber 的市場,能否鬥過你死我活,就要留待秋季的下回分解了。

    來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