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LINE 將對話加密 「訊息保護」一眼就知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還有用 LINE 的朋友,最近和朋友對話時,有沒有發覺朋友的名字旁多了個上鎖符號呢?其實這個訊息保護功能早在去年推出,只不過在最近預設為開啟。

    只要大家將 iPhone 或 Android 的 LINE 更新到 6.5 版本,用桌面版的更新到 4.8 版,就能支援此功能,用戶可看到所有受「訊息保護」點對點加密技術保護的聊天對話上,出現上鎖符號,一眼即可辨別對話保密與否。此技術從原有的一對一聊天擴大到 50 人以下的聊天群組內,將文字及表情符號、一對一免費通話及視訊通話加以保密。用戶首次打免費通話或視訊通話時,LINE 會用訊息提示目前通話已進行「訊息保護」,確保訊息透過 LINE 伺服器傳輸時不會被攔截或讀取(難怪在中國內地的範圍內無法正常使用了),而所有資料都依照日本通訊隱私法把關,保障每位用戶。

    Line_lock
    望到與朋友的對話框,有上鎖就知開啟了訊息保護。

    來源:LIN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