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娃娃遇上科技宅】可動初音娃娃 9 月初披露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日本玩具生產商 Volks 在 2013 年推出 Dollfie Dream 初音未來娃娃時,已經令不少宅男破產,但今年他們就使出更可怕的招式,聯同昔日 Sony AIBO 機械狗的開發者,共同推出裝有 Raspberry Pi 3 的可動、可自訂動作 60 公分初音未來娃娃,要把宅男最後一滴血都搾乾。

    mdl_DDMiku_p07
    2013 年推出的初音 DD 娃娃,與可動的 DH 版配件規格兼容。

    這個名為 Dollfie Honey 的可動娃娃系列早在今年 1 月便已發表,系統的核心是單板電腦 Raspberry Pi 3,以 Linux 為 OS,配備了 28 組伺服馬達(腰 3 組、腳 4 組 x 2、手 7 組 x 2、頭 3 組)。為了方便維護和更換其他娃娃,這些裝置全部安裝在底座裡,以線控的方式來控制 60 公分高的娃娃活動。用家可以使用現時普遍用來製作初音音樂動畫的 3D 動畫軟件 MikuMikuDance ( MMD )來設定娃娃動作,所以不單自由度大用戶熟悉,還可以從網上下載網友分享出來的動作資料檔,讓娃娃按照音樂起舞。而娃娃本身由於與 Volks DD 系列娃娃共通規格,所以不單質感柔軟,還已經有大量配件、衣服、頭部可供選配。

    MMD 是現時普遍用來製作初音 MV 的 3D 動畫軟件,所以用戶人數和教學都很豐富。
    MMD 是現時普遍用來製作初音 MV 的 3D 動畫軟件,所以用戶人數和教學都很豐富。

    這個初音可動娃娃將於 9 月 9-11 日在日本一個有關初音的大型活動中展出,相信屆時會透露更多有關發售和售價的詳情。現在先來看看 1 月時廠方所披露的原型機動作影片吧。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