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USB Type-C 直接轉換 HDMI 規格公布 預計 2017 年初面世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近來市面上,使用 USB Type-C 接口的手機平板及電腦產品愈來愈多,而授權 HDMI 傳輸規格的 HDMI Licensing, LCC 組織就發表了對應 Type-C 的 Alt Mode 傳輸線規格,讓 Type-C 裝置的畫面直接輸出到 HDMI 裝置。

    HDMI Alt Mode 支援 HDMI 1.4b 技術規格,包括最高 4K 解像度、音訊回傳通道(ARC)及 3D 影像輸出等,只要有這條 USB Type-C 與 HDMI 傳輸線,我們就能把以上內容從 USB Type-C 直接傳送到電視、螢幕或投影機裝置上了。但由於它並不是基於最新的 HDMI 2.0b 作標準,因此無法兼容 HDR 高動態影片等更進階的功能。據報道指出,USB-IF 同時也和 HDMI 組織合作,以確保消費者能夠分辨 USB Type-C 裝置何時可支援 HDMI Alt Mode。市場預計 2017 年 1  月的 CES 展中會有廠商推出相關產品,大家拭目以待吧。

    來源:HDMI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