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點揀至好!?4 大旗艦新手機規格大比拼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這個星期可謂是電子產品界的大日子!百花齊放,當中包括兩大遊戲機生產商 Microsoft 及 Sony 的新款遊戲機發佈,以及各款新手機的發佈。筆者今天就簡單帶來四款最近期的手機官方規格進行比較,讓大家在選購前有個更清晰的了解。

    compare 3
    iPhone 7 Plus
    compare 1
    LG V20
    Sony Xperia XZSamsung Galaxy Note 7LG V20Apple iPhone 7  Plus
    操作系統Android OS, v6.0.1
    (預定可升級至7.0)
    Android OS, v6.0
    (預定可升級至7.0)
      Android OS, v7.0 (Nougat)iOS 10
    螢幕尺寸5.2 吋5.7吋5.7吋5.5吋
    螢幕解像度1,920 x 1,0802,560 x 1,4402,560 x 1,4401,920 x 1,080
    鏡頭像素主鏡:2,300萬
    自拍:1,300 萬
    三重影像感測技術
    五軸防震
    主鏡:1,200萬
    自拍:500萬
    雙像素感應器
    主鏡:1,600及800萬
    (雙鏡頭)
    自拍:500萬
    STEADY RECORD 2.0
    135 度超廣角鏡頭
    主鏡:雙鏡 1,200 萬
    自拍:700萬
    10 倍數碼變焦
    光學影像防震功能
    f/1.8 大光圈
    中央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20Qualcomm Snapdragon S820Qualcomm Snapdragon 820A10 Fusion
    電量2,900 mAh
    (不可換)
    3,500 mAh
    (不可換)
    3200 mAh
    (可換電)
    *4G LTE 長達 13 小時
    (不可換)
    尺寸139 x 71 x 7.9 mm153.5 x 73.9 x 7.9 mm159.7 x 78.1 x 7.6 mm158.2 x 77.9 x 7.3 mm
    防塵防水可以(IP68)可以(IP68)不可以可以(IP67)
    compare 6
    Samsung Galaxy Note 7

    (*Apple官方只以耗電小時作單位)

    compare 2
    Sony Xperia XZ

    先從操作系統上比較,雖然 Note 7 的版本略為舊了一丁點,不過都已經公布準備升級,所以四部機大致上都是可以運行或已宣布更新至現時兩大系統的最新版本的。

    大家較為關心的另一個重點就是鏡頭,始終手機也是代替日常生活中相機的用途。而最新潮流興起的自然是雙鏡頭,縱觀 4 部手機,只有 V20 和 iPhone 7 Plus 可以達到這個要求,兩者分別在於前鏡(自拍鏡)的像素會是 Apple 的略勝一籌,適合愛自拍的女生。

    提到攝影,各部手機都有不同的特色。iPhone 7 Plus 今次的雙鏡頭均有光學影像防震功能,令影像拍攝更穩定;而另一邊箱配備高像素的 Xperia XZ 則配備三重影像感測技術及手機首次出現的五軸防震,令鏡頭可更精準分析和適應光線不理想的環境,令相片更加奪目;至於 Note 7  當中最特別的相信是雙像素感應器。當拍攝動態影像時,鏡頭配合手機本身,可令拍攝對似呈現更真實的色彩。最後是 V20 ,它的 STEADY RECORD 2.0 技術,增加了拍攝時的流暢度及穩定性,令拍攝過程即使是在移動亦沒太大影響。加上 135 度超廣角鏡,令拍攝範圍更廣。

    至於電量方面, Sony 的 Xperia XZ 是有公布電量的手機當中最少, 3000 mAh 也上不到,而且更是不可換電,令續航力變得較為差(編按: iPhone 一向都是電量較少的,只是官方沒有正式公布我們不便惘加評論)。相反, V20 電量較高之外,而且可以換電,便攜性更加高。

    最後在防水方面,由於現時越來越多用家喜歡帶手機出海或是套上防水袋,方便帶到水中拍攝,所以防水能力絕對是需要考慮之一。看看上表提到的 IP 等級,前者數字是防塵等級而後者是防水等級。除了 V20 沒有任何 IP 等級之外,其他三者的防塵都是同等級的;而防水等級,可見 iPhone 7 Plus 比起 XZ 或是 Note 7  就低了一級。但這不是代表 7 Plus 不防水,只是可潛深度較小,和持續浸水時間較短而已。

    以上都是我們根據已公布的規格來作比較,留待各機推出後再來一次真比拼吧。請留意《 PCM 》日後的報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