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droid 7.0 升級全攻略

    上回就同大家介紹咗 Android 7.0 嘅焦點新功能,若果心思思想升級,就要留意以下攻略!

    假若各位使用 Google 的「親生仔」( Nexus 系列),只要機種可支援 Android 7.0 系統,應該已收到 OTA 的升級通知,不過礙於官方採用批次升級策略,各個地區與機型的升級時間會略有出入,時間可能有 至 2 周差距。如果不想等候官方升級通知,也可以下載鏡像檔案,手動刷機進行升級。 HTC 、 Samsung 、 Sony 等用家就要耐心等待多一陣,心急嘅朋友不妨向新鮮熱辣的 LG V20 埋手!

    Google採用批次升級策略,避免用戶過度集中,造成網絡擠塞問題。
    Google 採用批次升級策略,避免用戶過度集中,造成網絡擠塞問題。
    若果各位懂得使用Fastboot工具,可於官網下載 Android 7.0的鏡像檔,手動完成刷機工作。
    若果各位懂得使用 Fastboot 工具,可於官網下載  Android 7.0 的鏡像檔,手動完成刷機工作。

    如果各位未能下載官方鏡像檔,或者未能成功刷入檔案,也可以借助第三方工具(如:Nexus Root Toolkit),下載檔案進行手動刷機,不過或會刪除機內資料,建議先備份資料,避免出現損失。

    網址:http://developers.google.com/android/nexus

    Step 1: Nexus Root Toolkit能對應Nexus系列各款裝置,用戶只要按指示安裝驅動程式便可。
    Step 1 : Nexus Root Toolkit 能對應 Nexus 系列各款裝置,用戶只要按指示安裝驅動程式便可。
    Step 2 : 若果要進行手動刷機,首先要解除Bootloader的鎖定,過程中會刪除原有資料,請先備份資料避免出現損失。
    Step 2 : 若果要進行手動刷機,首先要解除 Bootloader 的鎖定,過程中會刪除原有資料,請先備份資料避免出現損失。
    Step3 : 用戶可於「Flash Stock + Unroot」部分,選擇手機與要刷寫的系統版本,之後等候下載鏡像檔案及安裝。
    Step 3 : 用戶可於「Flash Stock + Unroot」部分,選擇手機與要刷寫的系統版本,之後等候下載鏡像檔案及安裝。
    Step4: 刷寫手機需進入Bootloader模式,再連接至電腦方能刷入系統,方法是按著音量鍵 「-」及電源開關進入Bootloader模式,然 後用USB線連接至電腦。
    Step 4: 刷寫手機需進入 Bootloader 模式,再連接至電腦方能刷入系統,方法是按著音量鍵 「-」及電源開關進入 Bootloader 模式,然 後用 USB 線連接至電腦。

    Android 6.0 vs 7.0 效能大躍進

    除此之外,相信大家最關心的,是 Android 7.0 系統的日常執行速度究竟比 6.0 進步幾多。過去幾次 Android 系統升級改版,均對流暢度與耗電情況進行不同程度的優化。來到最新的 Android 7.0 版本, Google 就針對系統底層架構,通過改善軟件編碼部分,大幅度提高執行效率,同時引入最新 Vulkan 圖像技術,充份發揮新一代 GPU 的應有效能,因此無論日常操作或打機,效能幾乎全面提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