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I管理當道 Google 收購 Apigee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通過 API 發放和收集數據,肯定是未來大趨勢。Google 出價 6.25 億美元收購 API 管理公司 Apigee,視為填補發展雲運算平台的最後一個空缺,有力跟亞馬遜 AWS 競爭。

    Google 以每股 17.40 美元現金全面收購,較昨日收市溢價 6.5%,總代價約 6.25 億美元。Apigee 在 2004 年創立,去年 4 月掛牌上市,定價 17 美元,當時集資 8,700 萬美元。不過股價走勢麻麻,最低曾見 5 美元,亦即收購價僅較 IPO 價略高。

    Apigee 為市場提供 API 預測分析數據與管理軟件方案。Google 在新聞稿稱,開發人員透過 API 整合外來的應用程式與服務,現今快速成長的流動市場,對企業十分重要。加入 Apigee 技術後的 Google 雲端服務,將增強企業用戶的數碼互動能力,企業更容易導入、發布 API。

    市場愈來愈重視發展 API。據 Forrester 的估計,到 2020 年,API 管理市場每年收入可見 6.6 億美元。其中一發展潛力,讓 API 成為企業的收入來源,例如收取費用發放數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