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hotokina 預演】Canon ESO M5 形像大躍進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Photokina 相機大展本月底開鑼,各大品牌已經有不少到時發表的新相機產品資料流出,以至已經急不及待進行紙上發表。Canon 貴為相機大廠,當然落重注,當中 EOS M5 變化最大最吸引。

    Mirrorless 近年已成為可換鏡相機的主軸線,所以 Canon 也大幅強化新的EOS M5,提升戰鬥力。EOS M5 外型和以往三代機種有好大分別,外型更似 DSLR,機頂有 EVF 取景,也有彈出式內閃,另有 Hotshoe 接位。機身上有多達3個轉盤, 操作更加專業。

    M5_45 M5_46 M5_47 M5_48

    機能方面, EOS M5 今次加強了對焦效能,引入了 Canon 在 DSLR 上相當成熟的 Dual Pixel CMOS AF 技術,M5 的對焦表現相信會比前代機種有大幅改善。感光元件仍然保持 APS-C 格式,採用和 80D 一樣的 2420萬像素 CMOS,ISO 感光度最高 25,600。影像處理器使用 DIGIC 7 ,提供最高 7fps 拍攝,另外亦有 5 軸電子防震,、Touch AF 和 Touch Shutter 的觸屏反 Mon,內置 NFC、Wi-Fi 和藍牙,機身只重 427 克,規格上相當不錯。

    不過,EOS M5 的拍片只有 Full HD 60fps,未有提供 4K 拍攝,相信 Canon 此舉是考慮保護高階 EOS 的拍片市場,如果你沒有拍攝 4K 片的需要,影響的確不大。

    新聞來源:Nokishit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