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白骰 Palette Cube 隨時讀色話咁易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我們早前有介紹過可以讀色出色的 CRONZY Pen,未等得切這支筆前就出現 Palette Cube 顏色讀取器,白色近正方形的外形盡得設計師歡心,操作簡單易用。

    CUBE_1
    CUBE 使用 USB 充電,整個產品只有這一面有標誌。
    CUBE_2
    這一面用作讀取顏色之用。

    要使用這顆 CUBE 來讀色的話,首先要在 Apple Store 或 Google Play 內下載 Cube Companion App,然後開啟手機內的藍牙功能,將它與手機配對後,用其白色底蓋校準,就可以即時使用了。打開底蓋後對準想要讀取顏色數據的物體,按一按 CUBE 上的磨沙按鈕,顯示燈便開始讀取,並會在手機 App 畫面顯示讀到的顏色,點選顏色便會看到一些數值,使用者可設定以 RGB、CMYK、LAB、HEX 還是 LRV 格式顯示數值,方便設計師們對準該顏色作調校,還可以為顏色設名字及標記。

    CUBE_3
    平常在關機的狀態,此蓋就能替讀取器加以保護了。

    [row][double_paragraph]

    CUBE_7
    每次在不同的地方用附設的蓋來作校準之用。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CUBE_6
    整個手機 App 介面相當簡潔,貫徹 CUBE 的設計。

    [/double_paragraph] [/row]

    [row][double_paragraph]

    CUBE_5
    在畫面內按下「CUBE」,就,就會顯示 CUBE 的詳細資料,以及其餘選項。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CUBE_4
    在讀取顏色後,按下數值便會出現不同類別的選擇。

    [/double_paragraph] [/row]

    我們把 CUBE 放到多種不同顏色和物料上,發現其讀取功能也會有影響,讀取得最準確的,當然是從完全平面的物料讀取。如果在一些光滑表面、金屬表面或是三尖八角的立體,顏色讀取會出現偏差,準確度大概只有八成,以千多元的售價而言,有點難以出手之感。

    售價:HK$1,398
    查詢:HisTrand.H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