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出事後補救】Tesla 自動駕駛升級改用雷達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Tesla 自動駕駛系統今年出過幾次事,更有人因此喪命。Tesla 推出 Autopilot 8 更新,改用雷達為主要探測技術,據稱能減少盲點,似是為連環意外作出補救。

    Model S 自 Autopilot 7 加入自動輔助駕駛功能,主要用鏡頭影像,雷達僅是輔助。這技術沒有立體影像呈現,尤其路上凸起異物難以發覺。今年 5 月發生的自動駕駛死亡意外,就是未能及時察覺盲點。不過,自動駕駛功能曾一度被香港特區政府強行召回,事隔多個月才放行。

    改用雷達技術作基礎,可清楚偵測附近環境的立體影像,尤其在能見度低環境發揮作用,有助避免之前的意外。不過,此技術同樣有問題,例如探測人體能力不及鏡頭,亦難分辦木和塑膠物件。

    Tesla 強調,Model S 的「視力」不會即時改變,尤其 2014 年 10 月以後出廠的車款才陸續加入雷達裝置。該公司稱,新版本軟件將由各司機協力提供資訊,建立路上物件數據庫,讓系統懂得識別,例如交通標誌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