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療法】想克服恐懼?VR幫到你!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不少人,包括筆者,對於日常生活中一些東西都有特別恐懼感,有些人對昆蟲特別恐懼,其他人可是畏高或是怕鬼等等。想要克服,一般來說,都會使用「循序漸進」式(Gradual Exposure)的方法,讓對方可以慢慢接受。但這個靠實際物件的方法可能會沒有太大效用,因為始終未會有一刻可以親手接觸的方法,效果始終有落差。但如果筆者同你講,VR 可以幫到你,你又點睇?

    fear 1
    每個人都有恐懼要克服。

    瑞典游泳局就推出用 VR 這個新科技來協助一些對水有恐懼的兒童學習游泳。據片段中提及,在瑞典每 5 個小朋友就有 1 個不懂得游泳,固此實驗找來了四名怕水的小朋友做測試。先讓他們以第一身的 VR 角度出發,在水中與一眾瑞典泳手暢泳。結果出乎意料地,小朋友不但沒有害怕,而且很享受!最後更大膽地與泳手一同暢泳!

    fear 2

    fear 4

    fear 5

    fear 6

    fear 7

    fear 8

    fear 9

    fear 10

    fear 11

    fear 12

    負責這個計畫的瑞典科技公司 Saatich 表示,在 VR 的協助下,Gradual Exposure 可以更安全地調控,讓接受療程的人可以更順暢和真實地了解及克服恐懼!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