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蘋果推出「供 iPhone 會」服務或惹法律爭議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曾幾何時,香港老一輩的老人家會喜歡供「月餅會」、「臘味會」等等,其實是一種分期支付的方式,只要供款滿一定的期數,就能換取相應數量的貨品。想不到原來美國蘋果公司也有類似的服務。

    iPhone7Plus-JetBlk-34BR-LeanForward_PR-PRINT

    美國推出的 iPhone Upgrade Program,以月供 32.41 美元起(約 325 港元),為期 24 個月。到時候,用家就可以換領一部新型號的 iPhone 手機(按型號價錢不同),或者可以在供款滿 12 個月,把現有的 iPhone 手機 Trade-in 給蘋果公司來換一台新手機。如果以供款滿 12 個月去計算,平均每年只花 3,900 元,就能年年換新 iPhone Plus,而且更包括 Apple Care+ 服務,所以不少人都覺得頗伐算的。

    螢幕擷取畫面 (121)

    螢幕擷取畫面 (120)

    不過有關計劃因為 iPhone 7  的推出而出現問題,更惹起法律爭議。根據蘋果產品新聞網站 9to5mac 的報導,原來有關的計劃必需要在蘋果的實體店登記,不能在其他電訊商或蘋果官方網頁申請。另外最大的問題是必須在新 iPhone 首賣當日換購到了新機,有關的 Upgrade Program 將不能將續期。由於申請有關服務的數量,遠超過新機首賣的供應量,部份已經申請相關服務的客戶,根本無法成功換領到新機。亦因為這樣蘋果很可能會被控告。當然如果能放寬有關的規定,讓更多參與有關服務的朋友,更方便的換購新機與及續約的話,問題就可以解決。

    資料來源 :
    Apple – iPhone Upgrade Program

    9to5ma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