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海量數據】SanDisk 發表全球首張 1TB SD 卡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相信讀者們都有用 SD 記憶卡,那你用的是多少容量? 4GB、16GB、64GB?如果有張 1TB 的 SD 卡給你會怎樣用? SanDisk 日前就公佈正開發世上首張容量達  1TB SD 卡,打算供 4K、8K 及VR 影片製作用。

    其實, 512GB SD 卡推出也夠兩年時間,對一般消費者而言,這也未必是主流選擇,更何況是 1TB?需知有好多高級個人電腦也未必配備 1TB 的 SSD,SanDisk 的母公司 Western Digital 卻認為,當1TB SD 卡研發成功,到時市場上就是4K、8K 和 360 度 VR 影片普及之時。

    不過,說著說著,大家又記得第一張 64MB SD 係幾時出現?答案是 16 年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