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hatsApp 新功能 群組 Tag 返「潛水友」

    WhatsApp-2.12.351-WhatsApp-Messaging-App

    作為繁忙都市人,相信大家手頭都有一堆 WhatsApp Group ,個個你一言我一語,一不為意,隨時有海量訊息轟炸你手機。大忙人懶得追 Post,就自然會「自動過濾」訊息,通通已讀不回!最近 WhatsApp 推出新版本 2.16.10,新增群組標記(Tag) 功能,究竟能否促使各「潛水友」浮面呢?

    新版本的 WhatsApp Group 增加了 Tag 人功能,用家只需在輸入訊息時,在人名前加「@」號,便可從彈出的表單中 Tag 人,向指定用家留言。即使已把群組靜音( Mute ),被 Tag 的人仍會在鎖屏的狀態下收到通知。新版本現僅支援 iOS 及 Android 手機,網頁版則暫未開通。

    新功能當然有辣有唔辣,除咗留言對象更為清晰,免卻不必要的溝通誤會,亦可方便用家「追 Post 」,以及避免「眼大睇過龍」,錯過重要訊息。然而,所謂「你永遠叫不醒裝睡的人」,因此要潛水的,將會繼續潛下去,相信新功能亦絕不會對他們起正面作用。可是,各打工仔就要醒定嘞,若果聰明的老闆用了這個功能召喚你,而你又「咁啱得咁橋」睇唔到訊息,就要諗定藉口拆招了。

    網民的另一討論焦點,是不少通訊軟件,例如 Telegram、WeChat 等早已配備此功能,作為本港覆蓋率相對較高的通訊軟件,WhatsApp 一直被指落後於他人。新功能似乎驚喜欠奉,仲「負皮」不絕,面對著同行威脅,究竟 Whatsapp 的地位會保得幾耐?

    資料來源:The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