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超驚嚇】中國 Uber 現幽靈車 冇上車錢照扣

    還有一個多月才是「哈囉喂」,中國已急不及待為大家帶來驚嚇消息。近日中國 Uber 出現大量「幽靈車」,司機頭像不但令人不寒而悚,乘客更無辜損失金錢!

    「幽靈司機」的 Uber 頭像十足十恐怖殭屍!
    「幽靈司機」的 Uber 頭像十足十恐怖殭屍!

    據中國媒體 Sixth Tone 報導,近日中國各地,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及廈門等的  Uber 乘客均表示曾遇到「幽靈司機」。「幽靈司機」的用戶頭像相當驚嚇,清一色是面青口唇黑,儼如恐怖片中的殭屍!司機接單後,尚未現身,程式系統卻顯示開始行程,並以高速向目的地狂奔,瞬間完成交易,乘客亦再也無法聯繫司機!

    雖然事後 Uber 向受害乘客退還款項,但同類事情已不是首次出現。為了打擊「幽靈司機」,Uber 曾推出司機容顏識別系統,當司機註冊時,為其真實容貌及頭像作配對確認,並定期進行識別測試。然而,擁有恐怖容貌的「幽靈司機」相繼出現,識別系統明顯存有漏洞,看來 Uber 必須急謀對策了。

    資料來源:Sixth Tone, Quartz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