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永冇拒載】新加坡推無人駕駛出租車服務

    那邊廂,美國 Uber 於上月宣布投資無人駕駛研發項目,這邊廂 Uber 的最大勁敵,來自新加坡的 Grab 於近日正式與初創公司 nuTonomy 合作,推出無人駕駛出租車服務。看來國際「無人車」市場大戰將愈演愈烈。

    Grab 的總部設於新加坡,在東南亞地區如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地擁有廣泛業務,一直被視為 Uber 的強勁競爭對手。該公司近日宣布與初創企業 nuTonomy 合作, 推出無人駕駛出租車服務,特選客戶可於本周開始,透過應用程式於新加坡西部地區「Call車」。事實上,nuTonomy 於今年 8 月起便開始於路面進行無人駕駛汽車試驗,並希望於 2018 年前,能把無人駕駛出租車數目增至 100 架,鼓勵民眾多共享出租車及使用交通工具。

    Grab 的發言人表示,新加坡的司機通常不願意接載偏遠地區的乘客,有必要推出無人駕駛汽車服務,以改善此問題。

    其實又何止新加坡,本港的士服務亦經常為人垢病。當初 Uber 登陸香港,亦為業界帶來一定衝擊。假若將此等無人駕駛的士服務引入本港,大家又有何意見呢?

    資料來源:路透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