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傳迪士尼買Twitter 揭矽谷背後複雜關係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Twitter 近年增長乏力,市場傳聞有意賣盤。消息指,多間公司對 Twitter 感興趣,包括Google、Salesforce 及迪士尼。不過 Bloomberg 一篇文章,揭示這四間公司的背後,原來有千絲萬鏤的關係。

    首先,迪士尼董事會成員有 Twitter 行政總裁 Jack Dorsey 和 Facebook 營運總監 Sheryl Sandberg,涉嫌有潛在利益衝突。如果迪士尼落實收購 Twitter,Dorsey 必須避嫌不能參與相關討論,否則留下伏線給股東有機會提出反對。

    另外,Alphabet 旗下 YouTube 行政總裁 Susan Wojcicki 亦是 Salesforce 董事會成員,若 Google 與 Salesforce 競購 Twitter,她亦理應要避席。

    這文章揭露矽谷巨頭背後的關係相當複雜。事實上,早在 2009 年,Google 當時的行政總裁 Eric Schmidt,兼任蘋果公司的董事,因 Android 系統要跟 iPhone 競爭,他避免利益衝突辭去後者職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