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Messenger推出Messenger Day功能被指抄襲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大家近日如果有使用instagram的話,都會發現當中新增了新功能「story」,方便大家分享一些具時限性的相片故事。最近Facebook Messenger就正在測試名為的「Messenger Day」新功能,但就被指是「抄襲」snapchat?!

    Fb 1

    日前Facebook Messsenger就在波蘭地區進行了測試,一個名為「Messenger Day」的功能,用戶可以像Instagram一樣分享相片到最新動態,當中當然可以加入文字,還有不同的濾鏡效果等等,而有關動態在24小時後就會自動消失。這個功能根本就如Instagram的「Story」相似,而Facebook既然已經收購了Instagram,所以有這個更新也是理所當然的。不過,在比較之下,會發現「Messenger Day」功能的確和Snapchat 的很相似。

    fb 3

    有分析指Facebook以前曾經向Snapchat 提出收購,但遭到拒絕。既然收購不成,就自行研發類似的功能去打擊潛在對手。而選擇在在波蘭測試,相信是因為Snapchat在當地的普及率不及Facebook Messenger高,方便進行推廣及測試。另外今年三月,Facebook收購了濾鏡攝影app MSQRD,相信只要將MSQRD的濾鏡應用到了Instagram 及Messsenger 之上,相信也足以大大提升兩個apps的優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