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齊說悄悄話】 Facebook Messenger 對話內容自爆攻略

    早於今年七月,Facebook 已預告會為其 Messenger 通訊軟件增添加密功能,而相關功能已於日前全面推出。無論是黑客、Facebook,抑或是執法機構,都無法存取經加密後的通話內容,這會否方便大家利用 Messenger 與「密友」講悄悄話?

    facebook-messenger

    與一般信息不同,秘密信息只允許在指定一個裝置查閱,亦不能套用「位置」(Locations)及連結第三應用程式(Third – party App),但仍可分享圖片及貼紙(Sticker)。另外,用家更可為訊息設定時限,令信息在閱覽後「自爆」,不留痕跡。可是,這項「秘密」(Secret) 對話功能並不是一個默認的程式功能,要為對話內容加密,用家就要參考以下啟動教學!

    Step 1 : 在 Messenger 程式頁面的右上角,點擊「新訊息」圖示。

    facebook-messenger1

     

    Step 2 : 點擊右上角的「秘密」按鈕,然後選擇進行私密對話的朋友。

     

    [row][double_paragraph]facebook-messenger2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facebook-messenger3 [/double_paragraph] [/row]

     

    Step 3 : 在此聊天室的對話將會被加密。用家可點撃打字欄旁邊的計時器(紅圈所示),選擇信息閱覽後「自爆」的時限,最短 5 秒,最長為一天。點選後,計時器圖示會變成黑色,打字欄上面亦會出現紅色提醒字句。

    [row][third_paragraph] facebook-messenger4 [/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 facebook-messenger5 [/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 facebook-messenger6 [/third_paragraph][/row]

    Step 4 : Android 與 iOS 系統的 Messenger 介面有點不同,選擇限時後,Android 版面沒有紅色提醒字句,卻有紅色計時器圖示。

    facebook-messenger7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