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Made by Google 】Google Home 全面進駐你的家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作為 Google Assistant 兩頭馬車之一, Google 在 Made by Google 發布會上介紹了兩款家用裝置,分別是讓家中每個角落都能連線上網的 Google Wifi,和與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合作無間的 Google 版 Javis--Google Home。

    Google Wifi 令家裡沒有死角

    過去 Google 曾經跟多個廠商合作推出無線 Wi-Fi 路由器 OnHub,如今 Google 再將產品提升,易名 Google Wifi。新裝置設定簡單,還備有自動按照接收情況調整頻道、功率的能力,對一般用戶來說便沒煩惱了。新裝置又可以多台互相配合,令家中沒有無線網絡死角。此外, Google Wifi 又提供透過手機 App 來管理家中網絡的方法,用戶甚至可以管理子女上網問題,隨時叫停沉迷於網絡遊戲的兒童接入 Wi-Fi 。

    Google Wifi 售價為一個 $129 美元(折合港幣約 $1,001 ),三個售 $299 美元(折合港幣約 $2,320 ),11 月接受預訂, 12 月出貨。

    Google Wifi

    語音家庭管家 Google Home

    早在今年 5 月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 Google 就已經公布了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和 Google Home 裝置。Google Home 定位為「語音啟動喇叭」,外貌像個大號香薰瓶,實際上它擔任了用戶全家與 Google Assistant 間的介面裝置。

    Google Assistant 既然是個語音助理,所以 Google Home 自然也沒需要有複雜的操控介面。它只有 4 色 LED 用來表示 Google Home 的工作狀態,一對咪用來接收你的語音指令,一個觸控介面和一個用來停止咪高峰收音的按鈕。用戶只要高喊一句 「OK Google 」就會開始接受指令。

    Google Home 本身是一個用語音控制的喇叭
    Google Home 本身是一個用語音控制的喇叭

    Google Home 還可以配合多個佈置在家中各個角落使用,到時不單可以全屋大合奏播音樂,還能夠自動選擇最就近你的裝置來回應你的查詢。

    隨口噏搵秘笈

    Google Home 有 4 大範疇功能,分別是:享受音樂、向 Google  查詢問題、管理日程和控制家居設備。它本身是一個 Chromecast 喇叭,但也可以配合 Chromecast 裝置,按用戶的要求在支援的串流服務中搜尋歌曲影片,將音樂和影片投放到家中的電視或音響設備。

    Google Home

    在搜尋上它的功能可謂千變萬化,用戶可以用語音計數,查字典、翻譯、查詢球賽賽果等。而安排日程上,除了透過語音查詢 Google Calendar 上的日程外,用戶還可以根據日程內容來查詢到目的地的地圖、查詢附近的食店甚至訂位都可以,全部都是用語音進行。

    Google 更與飛利蒲、三星等智能家居裝置生產商合作,讓 Google Home 成為這些裝置的控制中樞。當然,Google Home 也備有相配合的 App 讓用戶可以遠端控制 Google Home 的所有功能。

    Google Home

    Google Home 的底座可以按個人喜好更換顏色,廠方提供三種纖維和三種金屬顏色底座可供選配,這裝置售 $129 美元(折合港幣約 $1,000),送 6 個月 YouTube Red 會籍。即日起在美國接受預訂,11 月 4 日出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