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個別事件?】換電 Note 7 上飛機一樣照爆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Samsung GALAXY Note 7 雖然陸續開始向客戶提供更換電池後的新機,不過不代表沒有爆炸風險。美國西南航空一班內陸機昨日準備起飛期間,一部由乘客帶上機的新版 Note 7 發生爆炸,結果飛機乘客要緊急離開。

    ・圖片來源 : The Verge
    ・圖片來源 : The Verge

    美國西南航空一班編號 994 航班,原定由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機場往巴爾的摩,但臨起飛前其中一名乘客袋中的 GALAXY Note 7 發光及冒煙,於是立即將手機拋出到地上,結果地氈給燒焦。機長決定全機75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從主艙門離開。

    機主 Brian Green 向美國 The Verge 網站表示,該部 Note 7 是 9 月 21 日由網絡商 AT&T 取得,已經是更換後的新機。上機前,也有跟足安全指示關機及放在衣袋內,上機前,電池大約有80%電量,而日常使用也只是使用原裝的無線充電裝置。

    ・出事的 Note 7 手機包裝 (圖片來源 : The Verge)
    ・出事的 Note 7 手機包裝  (圖片來源 : The Verge)

    The Verge 網站根據機主提供手機 IMEI 資料,到 Samsung 網站上查詢手機是否需要回收,結果是安全。Samsung 表示目前仍未知手機出事原因,會待檢測後再作公佈。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強烈要求乘客不要在機上開啟 Note 7 手機或充電,亦不要寄艙。雖然Samsung 更換新機後有傳當局有意放寬,但今次事件有機會令 Note 7 限制難以解禁。

    新聞來源 : The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