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雅虎 5 億帳戶被盜,傳 Verizon 要求減價 10 億美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上月底雅虎爆出兩年前有 5 億用戶資料外洩醜聞,正值向 Verizon 售出核心互聯網業務的交接期,市場一度傳言交易有可能告吹。最新消息指,Verizon 趁勢壓價,要求減 10 億美元。

    雅虎今年檢討業務前景後,決定出售核心的互聯網業務。今年 7 月,經過一輪投標,由 Verizon 以 48 億美元贏得。

    上月底,黑客公開兩年前從雅虎盜取的用戶資料,經再三查核後,發現當時起碼有 5 億帳戶資料被盜,成為至今最大宗用戶私隱外洩事件。據報,Verizon 在黑客公開資料前兩日才獲悉事件。消息透露,Verizon 旗下的 AOL 行政總裁 Tim Armstrong 對雅虎刻意隱瞞事件相當不滿,甚至有考慮放棄收購。最新消息則指,收購將繼續,但要求減價 10 億美元,不過雅虎不願意自貶身價。

    幾日前,雅虎又爆醜聞,被指與華府合作,提供上百萬封用戶電郵內容。未知這事件會否影響收購交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