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香港Formula E 最佳拍攝位置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香港電動方程式賽車將於今個週末舉行,一連兩日的比賽中,大會設有三個看台讓觀眾購票入場欣賞,但到底作為觀眾在哪一個看台去觀看及拍攝會較理想呢? 我們早前訪問過從事賽車攝影工作超過20年的攝影師 Ian Mar (馬Sir),請教他有關賽車攝影的心得,當然不忘請他講解一下,在一個看臺觀賞或拍攝今次的賽車會有較理想的景觀?

    1195_car_racing_ 03_A
    馬Sir分析香港電動方程式的最佳觀賞位置。

    馬Sir表示單從官方公布的賽道圖與及看台位置。相信觀眾在摩天輪附近的看台會有比較理想的景觀。不過,在觀眾席拍攝賽車並非理想的位置。因為為看台前面,一般都會設有一度三至四米高的鐵絲網圍欄,作用是避免賽車發生碰撞時,零件會彈飛到觀眾席而造成傷害。

    Normal_TC
    馬sir 表示 摩天輪看臺會有較佳的景觀。
    KRGT5641_A
    以往大部分賽事,看台前一般會有圍欄及鐵絲網的阻隔,未必能輕易拍攝到理想的畫面。

    在觀眾席拍攝的話,可能需要站在看台較高的位置,並以焦距較為長的鏡頭拍攝。不過,因為可能有鐵絲網的阻隔,取景角度會有限制,所以在看台上拍攝,未必一定可以拍到理想的作品。不過就算未能影到靚相,但能夠親身感受緊張刺激賽事,也是一件樂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