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版 Chrome 大節食 !!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現時的電腦或是手機,大家主要使用的瀏覽器多是 Chrome 吧?因為它上網實在快速,但相信大家亦不難發現這個瀏覽器會耗用大量資源。最近 Chromium Team 就宣布 Chrome 將會有更新,減少 RAM 的使用,令裝置更能暢順運行。

    即將在 12 月更新的 Chrome 55 之所以可以令 RAM 的消耗減少,原因之一在於當中使用了升級版 V8 JavaScript 引擎 ,令到一些需要大量 JavaScript 的網站如 Youtube 、 Reddit 、 Twitter 等可以減少最多百份之 50 的 RAM 用量。當然,如果你的電腦本身具有大容量的 RAM ,那麼更新後的效果會相對不明顯。但如果你使用的是手機版 Chrome ,而且開了很多網頁站的話,更新後的改善自然會更加明顯。

    chrome 1
    使用了新版本 V8 引擎的 Chrome 55 (M55) 可見 RAM 的消耗比上一代小很多

    Chromium Team 期望未來可以節省更多 RAM ,令一些不多於 1GB RAM 的低階裝置同樣也能享受到節省 RAM 消耗的好處。 12 月 6 日將會正式推出 Chrome 55 的更新,但如果大家是心急的人,也可以按此下載 Beta 版。但要留意,既然是 Beta 版,如果當中有 Bug 也是正常不過,風險要自己權衡過才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