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香港 Note 7 回收又打搞關公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Samsung 雖然正式宣布全球停產停售及回收 Galaxy Note 7,不過各地的回收在細節執行上都有不同。而在香港,就有不少苦主表示代理商、分銷商及電訊商在執行回收的時候,都似乎有心留難客戶。

    配件要100%齊全

    根據 Samsung 香港方面公布的回收方案,用戶只要持有購買收據正本和隨機配件,就可以更換或退還 Note 7 給代理商、分銷商或電訊商。但怎樣才算是齊全呢?所謂「齊全」就是包括,原裝包裝盒、耳機、充電器、數據線及SIM卡針及說明書等等…據知,有人客因為沒有保留包裝盒而拒絕,亦有部份用家因為遺失了說明書或SIM卡針就被指配件不齊全而不能把手機退回。

    有關 Samsung 香港公布有關 Galaxy Note 7 更換或退款的細節安排,可以直接進入以下連結:
    http://www.samsung.com/hk/news/corporate/latest-statement

    部份用戶在網上公開被拒絕退回手機的遭遇

    部份用戶在網上公開被拒絕退回手機的遭遇
    部份用戶在網上公開被拒絕退回手機的遭遇

    不過如果大家有在分銷商及電訊商購買手機的話,都會記得職員一般都會告訴你,請保留完整包裝及配件 7 至到 14 日,方便手機萬一出現問題,可以退回給分銷商或電訊商。如果過了有關期限,就需要人客親身帶同有問題的產品到代理商進行維修或更換。正因為這樣的「陳述」,其實不少人在購買電子產品的 7~14 日後,就會將包裝盒丟棄。但如果因為這樣拒絕去回收有問題的產品,其實等同讓有問題的產品繼續在市面流通。而據指,外國大都只要出示單據正本及有問題產品,就可以進行回收,並不像是香港要過五關斬六將才可…

    換機要賠錢??

    根據 Samsung 香港方面公布,如果人客願意以 Note 7 去更換 S7 edge 手機,是會退回手機的差價給人客。但有部分人客是在電訊商以特惠折扣購買手機,例如是參加 0 機價計劃,去購買手機。有個案指人客在更換其他型號的時候,電訊商將S7 edge 價錢以未折扣的建議零售價去計算,而人客手上的 Note 7 就以特惠價計算,兩者一比較就可能會出現 Note 7 換 S7 edge 反而要賠錢的情況。

    galaxy-s7-edge-black

    另外,大部分人購買電子產品都會使用電子貨幣,例如信用卡或 EPS 之類,有部分商戶會因為這樣的原因,表示無法為需要換機的人客提供現金的差額補償。人客只能將差額用來選購原廠的電話配件,變相要人客硬食死貨。不過後來亦有商戶表示會以支票形式將貨品差價退回給人客,但需要時間要近 4 個星期或以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