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ORii智能戒指勝出Elevator World Tour 亞洲站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Elevator World Tour 首次在香港舉行,創業公司要在 60 秒的電梯旅程打動評判。結果研發智能戒指 ORii 的 Origami Labs 從 100 支隊伍中脫穎而出,贏得全場冠軍,袋走評判團的 12 萬美元資助金額。

    ORii 為全球首隻裝有無線音響設備的戒指,將手指變成智能電話。透過骨傳導技術傳音,戴上戒指後,一隻手指觸碰耳邊,藉聲音震動傳到耳內,將智能電話的訊息讀出,甚至戒指內有收音咪,使用者便可接聽電話。

    創辦人黃家恆表示,要在 60 秒內講出產品重點有一定挑戰,尤其評判團密集式一次過聽幾十間創業公司的介紹,其實很疲累,單憑講解實在難以留下印象。「直接展示產品,讓他們親身感受,就是突圍而出的秘技。」

    黃家恆透露,獲得 12 萬美元資金後,將用作產品研發和生產。

    ORii 袋走評判團合共出資的 12 萬美元。
    ORii 袋走評判團合共出資的 12 萬美元。

    他又指出,這次活動集合本地創業社群、投資者,其中不少創業者分屬好友,即使只有一隊勝出,其餘創業者亦有機會接觸投資者,雙方的對話可能就此開啟。

    Elevator World Tour亞洲站,在 ICC 電梯內舉行。60 秒的電梯旅程,打動投資者評判團。
    Elevator World Tour 亞洲站,在 ICC 電梯內舉行。60 秒的電梯旅程,打動投資者評判團。
    從 100 隊的 60 秒電梯 pitching,選出最後 10 強上台 3 分鐘 pitching。
    從 100 支隊伍選出最後 10 強,再在上台作最後 3 分鐘 pitching,爭奪冠軍寶座。

    入選最後 10 強的創業公司,還包括:

    Platysens —— 研發運動相關的感應器及數據分析運算,幫助泳手改善泳姿。
    Ourotech —— 研發專利的水凝膠,可採集癌症病人的癌細胞樣本,測試和分析不同的藥物組合,達到更準確治療效果。
    Cathay Photonics —— 加強任何物質表面的藍寶石納米塗層薄膜專利技術,能於現有生產技術上廣泛使用。
    Ozmo —— 一個附設智能電話程式的智能飲品杯,幫助使用者監察每日吸收的水分和咖啡因。
    Parallax —— 提供置身其中及互動式的走訪體驗,使用戶隨時隨地仿如親歷其境。
    GSG —— 通過 Stratedge.me,提供不同算法交易策略供客戶選擇,達到不同表現及目標。
    Heartisans —— 保護心臟健康的可穿戴腕帶,目的拯救生命。
    Ananflow Tehcnology Limited —— 以馬來西亞年輕人為目標的流動娛樂平台。
    MedEXO Robotic —— 低成本多用途外骨骼設備,可幫助殘疾人士、傷患者、老人、柏金遜症病人保持獨立和積極的生活方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