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最快 5Gbps】高通發表 5G modem 晶片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距離 5G 網絡商用愈來愈近。在港舉行的高通 4G/5G 峰會,高通亦發表全球首款 5G modem 晶片Snapdragon X50,最高下載速度有 5Gbps。

    5G 網絡將採用毫米波(millimeter wave,mmWave)技術,據高通技術執行副總裁暨 QCT 總裁 Cristiano Amon 介紹,X50 會支援 28GHz 頻段,用 800MHz 頻寬做出 5Gbps 下載速度的記錄。

    mmwave
    5G 用 mmWave 技術, 用盡 800 MHz 波長。

    28GHz 的高頻率會減低穿透能力,透過適應性波束和波速追蹤的 MIMO 天線技術,在非直視無線傳輸環境(NLOS),即一般室內環境做到穩定的流動寬頻通訊。X50 除了 5G modem,還整合 X16 Gigabit LTE modem,可向下兼容現有制式。

    5G NLSP
    在一般室內環境,5G 網絡的 28GHz 高頻雖影響穿透力,但 MIMO 技術讓波段在室內牆壁反彈,做到穩定數據傳送。

    他補充,X50 將在明年下半年開始發送樣本,首批產品預計 2018 年上半年面世。根據時序,將是 5G 標準制式最終拍板時期,屆時剛好為電訊商提供測試網絡的流動裝置。不過,X50 僅為 5G 網絡初期試用而設,估計是 5G 技術的示範單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