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HX賣盤 順勢進軍遊戲市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當大家到了戲院看電影的時候,會不會留意戲院是不是獲得THX 認證的呢? 而THX 又到底是什麼呢? 電競遊戲周邊產品生產商Razer收購THX 又所謂何事呢?

    THX 是 Tomlinson Holman Experiment 的字頭縮寫,是一種對電影、電影播放設備、電影播放環境的認證標準,主要為劇院、家庭影院、多媒體產品所設計的品質保證。THX的最終目標是保證在所有獲得THX認證的系統上,能夠提供一致的體驗。

    2000px-THX_logo.svg

    在THX 的標準下,同一部電影,不論是藍光影碟還是電影原片。無論是在戲院還是在家中欣賞,畫面的對比度、色彩,聲音的響度、頻率範圍上都能達到相當程度的一致性。國際標準不同的是,大多數標準都有一個差距範圍,但THX只有一個最低要求,必須超過才能合格。THX不光是對設備的認證,更包括了對環境噪聲和室內空間頻響的要求。而今次電競遊戲周邊產品生產商Razer收購THX,相信是看中了他們的低耗能擴音晶片THX Inside,希望能進一步提升在電競筆記簿電腦及遊戲耳機產品的質素。另外 RAZER 亦積極開發 VR 產品,如果能夠成功將 THX 的技術融入其中,相信會令新產品的聲畫表現進一步提升。

    osvr-hdk-2-hero
    Razer 旗下,OSVR推出的VR 控制裝置 HDK2
    rzrblade14-16
    電競筆電除了畫面之外,音效表現亦越來越重要。

    而根據THX的CEO Ty Ahmad-Taylor 表示,雖然公司已售予Razer,但THX 仍然會繼續其認證服務,繼續為不同的大型表演活動進行技術支援的THX Live!。與及為合作伙伴生產THX 低耗能擴音晶片THX Insid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