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 MacBook 10月27日登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各位朝思暮想的新一代 MacBook 產品鐵定會在 10 月 27 日正式發表。預計在今次的發布會中,會發表新一代的 iMac 、 MacBook Pro 及 MacBook Air 等多款產品。

    距離上一次 MacBook 產品的重大革新,已經要數到 2012 年。當時 MacBook Pro 首次採用 Retina 屏幕,硬件規格亦有所提升。不過,在過去的數年來 MacBook Pro 及 Air 產品,除了在硬件每年作出相應升級外。就沒有很大的革新,甚至連產品設計亦沒有變動過。
    macbookpro_2x

    直到去年蘋果推出 MacBook 系列的產品,才令市場帶來一點衝擊。但市場一直有想法認為 MacBook 的規格、設計和售價都和 MacBook Air 相當接近。甚至有消息指蘋果會像取消 iPad Air 一樣,打算取消 MacBook Air 系列的產品。
    macbook 2016

    不過根據日本 Macotakara 最新的消息,蘋果會繼續推出 Pro 及 Air 兩線產品,並在產品及硬件上來一次大革新。例如 MacBook Pro 將會以 OLED 觸控屏幕來代替 F1~F12 功能鍵,新的多功能屏幕更能控制多媒體播放及其他功能。新產品將會以 USB-Type C  來取代傳統 USB 及 Magsafe 充電埠,並加入 Touch ID 的功能。

    martin-hajek-macbook-pro-oled-concept

    MacBook Air 方面,主要是提升規格和換上 USB-Type C 來取代傳統 USB 及 Magsafe 充電埠。不過傳聞只會保留 13 吋版本,11 吋 MacBook Air 將會在發布會後停售。

    資料來源 : Verge / Macotakar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