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影相先決】Kodak Ektra 回歸出手機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機背有壓皮裝飾。
    機背有壓皮裝飾。

    數碼相機愈來愈少人買,好多相機品牌爲求生存,只好冒險轉攻手機市場……早前「哈蘇」Hasselblad 夥拍 Lenovo推出 Moto Z 相機機背,現在又有 Kodak 推出手機 Ektra,主打影相功能。

    其實 Ektra 是 Kodak 在 1941 年推出的 35 RF 可換鏡頭菲林相機,當時取下不少第一。這次 Kodak 重新再用 Ektra 這名字,可謂對此部影相手機抱有相當信心。去年 Kodak 已經推出過第一款影相手機 IM5 ,但相信已經無幾多人記得。今次推出 Ekrta ,就和IM5 一樣走中階 Android 手機路線。

    .Kodak Ektra 機身以金屬拉絲加工,可加相機帶。
    Kodak Ektra 機身以金屬拉絲加工,可加相機帶。

    今次 Ektra 手機找了負責設計 CAT 品牌手機的英國公司 Bullitt 負責,所以 Ekrta 手機都多了一分剛性。手機主打的影相鏡頭,有 2,100 萬像素的 f/2.0 光圈鏡頭,感光元件是 Sony 的 IMX230 (其實是 Xperia Z3+ 同一款),內置 3GB RAM 和 32GB 記憶體。處理器方面,就用上 MediaTek Helio X20 ,內置 3,000mAh 電池及採用 USB Type C 充電,預裝 Android 6.0 ,只算中規中矩。

    .拍攝介面採用自家設計,加入像 DSLR 的 PSAM 虛擬轉盤操作。
    拍攝介面採用自家設計,加入像 DSLR 的 PSAM 虛擬轉盤操作。

    不過,在影相功能上, Extra 就相當吸引,有光學防手震、Phase Detection 相位對焦、HDR 影像,也可以進行 4K 拍攝 ,以及一個超 8 米釐影片拍攝模式。內置 Snapseed 相片後製軟件,還可以利用 KODAK MOMENTS 線上印相服務,將心愛照片印製成實體相簿收藏或送給親友。

    圖片來源:The Verge、Koda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