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增發儲值支付工具牌照,有儲值卡退出市場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金管局繼今年 8 月發放首批儲值支付工具牌照(SVF)後,再發出第二批牌照,當中有熟悉的 PayPal,亦有不少來自大陸的金融機構。有關法例將在今月中起生效,未獲牌照發行和營運儲值付款工具便屬違法,亦有部分儲值卡、商場現金禮券獲豁免最多半年,之後逐步退出市場。

    共有 8 間公司獲發金管局的第二批 SVF 牌照,分別是:網上交易平台 PayPal、電子道路收費系統的快易通、旅遊儲值卡的 Optal Asia、UniCard Solution、易票聯支付技術、通匯投資諮詢、僑達國際,以及三三金融。連同 8 月首批發牌,共有 13 間持牌儲值款付工具公司。金管局表示,不為發牌數量設上限,目前有 8 至 10 間公司正在申請牌照,而現時 13 間持牌公司的市場和客戶群各有不同,不排除行業未來會整合。

    儲值支付工具法例將在今月 13 日起生效,若任何機構沒有牌照,亦未獲豁免,在港經營便屬違法。有 5 款已發行的儲值卡決定退出市場,因此獲得豁免,並要在 3 個月至半年內逐步退出,當中有中銀信用卡的 Visa 儲值卡、Travelex 現金通行證萬事達卡、新地商場現金禮券等,合共 10 萬張,涉及 2,000 萬元。

    其中一間獲發牌的 PayPal,在港推出個人化網址付款和收款服務PayPal.me for Business,方便小型企業和自由工作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