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icrosoft Hololens 將成為軍用科技??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烏克蘭的軍事企業正研究利用微軟推出的全息鏡頭 (HoloLens)運用作坦克的操作上。以往一些科幻電影的情節,似乎會變真啦!

    hololensmilitary.0

    微軟早前發表的Hololens裝置,能配合Mixed Reality(MR)技術,能透過全息屏技術,看到360度的影像,同時亦能操作虛擬鍵盤或是輸入裝置。功能遠遠比較目前的VR 技術更為強大。據外國科技網站 The Verge 的報導,烏克蘭軍事企業 LimpidArmor 正著手研究利用微軟推出的全息鏡頭 (HoloLens)運用在坦克的操作系統上,讓兵士能夠透過安裝在戰車外面的鏡頭能360度的觀察車廂外面的環境,甚至能透過HoloLens 鎖定敵人。另外配合網絡技術,士兵可以透過HoloLens 知道同伴的位置,方便調動戰車配合攻擊。

    3a7b8e02-4114-409c-b878-83351c9fe0c5
    Hololens 能應用在工業甚至航天等不同範疇。

    雖然有關的研究還是在實驗的階段,但按照目前MR技術的發展,要將系統全面應用在軍事上只是時間的問題。現階段微言未有對於LimpidArmor 利用他們的產品作軍事研究上有任何的回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