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終於發功 Apple 取得頭戴式 VR 專利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Android 平台在頭戴式 VR 裝置上十分進取,如 Google 推出的 Daydream View,其實 Apple 也密鑼緊鼓,建構可配合手機使用的頭戴式 VR 裝置,更取得專利,看來 Apple 的 VR 世界蓄勢待發。

    裝置上會有獨立的處理器、記憶體、距離感應器、相機及操控按鍵等等,當然亦不會缺少調整焦距的機構在VR裝置上面,以及有一個類似Apple TV遙控的操作配件。
    裝置上會有獨立的處理器、記憶體、距離感應器、相機及操控按鍵等等,當然亦不會缺少調整焦距的機構在 VR 裝置上面,以及有一個類似 Apple TV 遙控的操作配件。

    早前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通過了一項 Apple 頭戴式裝置的專利,其設計概念同 Samsung 的 GearVR 與 Google Daydream 類似,就是將手機與類似護目鏡的頭戴式裝置結合在一起,現然後以手機顯示 VR 影像。據了解,這個專利原本在 2015 年初時提出,而文件入面指 Apple 的 VR 裝置雖然要依賴 iPhone 提供內容,但裝置上會有獨立的處理器、記憶體、距離感應器、相機及操控按鍵等等,當然亦不會缺少調整焦距的機構在 VR 裝置上面,以及有一個類似 Apple TV 遙控的操作配件。當 iPhone 放入後 VR 裝置就會接管操作,而這個 VR 裝置可容納的手機大小亦會有限制,以防觀看體驗會打折扣。另外,文件指出此 VR 裝置除了可觀看不同 VR 內容之外,更可以在 VR 模式主介面下「操作」,意味 Apple 可能會開發 VR 版本的 iOS 操作介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