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搶測PS4 Pro】熱力與噪音會增加?運作情況實測!

    Nikita
    Nikitahttps://vrgameblog.wordpress.com
    複姓尼基,單字達,數碼與科技宅民,腦記中的電玩狂人 簡單形容:仁慈但小氣 善忘卻記仇 低調而浮誇

    各位都知道 PS4 Pro,硬件規格全面升級,處理器及 GPU 都提高速度,用以配合 4K 超清遊戲;然而,硬件性能提升,耗電量自然增加,運作時會產生更多熱力,可能較現役的 PS4 及 PS4 Slim 更為「熱情」,散熱扇轉速亦可能提高,導致更多的噪音問題。當然,理論始終只是理論,我們就嘗試讓 PS4 Pro 執行遊戲,然後透過紅外線測溫錶及手機的音量計,看看實機運作時熱量散發情況,還有散熱扇的轉速變化,看看熱量與噪音問題如何。

    [row][double_paragraph]

    DSCF5451
    PS4 Pro 採用「三層」式的設計,外形有別舊版 PS4 及 PS4 Slim,不僅帶來視覺效果的改變,更重要是兩側散熱口,可以平均分布於兩條槽位,變相增加散熱口的數量,減低熱量於機身積累。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DSCF5461
    機背散熱口數量及尺寸,明顯比舊版 PS4 及 PS4 Slim 細小,不過無礙散熱與及運作,散熱扇發出的噪音亦較低,相信與廠方改良散熱設計有關。

    [/double_paragraph] [/row]

    經過大概 15 分鐘的運作測試,我們發現 PS4 Pro 的熱量主要集中端子上方位置,如果用手直接觸摸機身的話,熱量感覺不太明顯增加,記者嘗試以測溫錶量度背後散熱口,溫度處於 50 – 52°C 範圍,略為高於舊版 PS4 主機的 47.2°C,個人認為溫度提升比想像中輕微。

    噪音方面, PS4 Pro 的散熱扇轉速穩定,記者進行 15 分鐘的《 Call of Duty:Infinite Warfare 》遊戲,未有感到散熱扇發出明顯噪音。如果對準散熱口位置量度音量,噪音方面大概在  48 – 53dB 範圍之間浮動,甚至比舊版 PS4 運作時的 55 – 63dB 聲浪要低,唯有播放 Blu-ray 影碟時,讀碟聲浪會變得較明顯,一般遊戲狀態幾乎不會感受到明顯噪音,相信會讓不少誤會 PS4 Pro 會較嘈的朋友跌眼鏡。

    [row][double_paragraph]

    DSCF5439
    記者嘗試量度機背散熱口的溫度,最熱位置大概有 52°C,如果量度外殼則降低至 45°C 左右。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DSCF5442
    散熱扇發出的噪音,大概維持在 48 – 53dB 範圍,相比起記者家中初代 PS4 的 60dB,絕對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double_paragraph] [/row]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